全部

73秒丨滨州邹平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4 14: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邹平市坚持脱贫攻坚和贫困人口疫情灾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几天,邹平市三星集团将公司年产25万吨玉米胚芽油项目产生的扶贫收益转到了邹平市部分镇街的扶贫账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生产生活补助。2019年,这个项目获得邹平市扶贫专项资金1055万元,此后按照一定比例将项目收入转化为扶贫收益。一年多以来,这个项目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效益良好。

邹平三星集团项目部经理陈剑飞介绍:“截至到今年9月份,产生80余万元的扶贫收益,这80余万元的扶贫收益已经全部拨付全市14个镇街,惠及397户贫困户。”

扶贫项目产生的扶贫收益由各镇街扶贫办按照流程,将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更好地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

邹平市韩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李小茜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三星油脂扶贫项目收益17150元,我们已经全部分发到贫困户的手中,受益群众有7户19人。”

在邹平市临池镇,扶贫志愿者们自发开展了“青庭助贫”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家庭铺设庭院,鼓励贫困群众利用空闲的庭院土地种植蔬菜,真正依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

志愿者们还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和他们一起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制作出了象征团圆、寓意美好的月饼,共同感受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邹平市临池镇扶贫志愿者刘晓彤说:“希望通过陪老人制作月饼活动,给老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会参加更多的扶贫志愿活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今年,邹平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双到双提升”活动,强化对贫困群众的生活保障、就业保障、生产保障,努力提升扶贫项目的益贫带贫作用,探索构建起了以扶贫为主、扶防结合的相对贫困解决机制,对2789例因突发事故导致困难的群众进行了有效的即时救助。

邹平市扶贫办副主任高昊介绍:“在脱贫攻坚的收官阶段,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完善“扶防联动”长效机制,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点关注人群的动态监测机制,防止返贫或新致贫情况发生。另一方面我们将全力夯实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迎接好省级考核验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张守恒 梁国宝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