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一人给派出所打电话:倒霉!我被诈骗5万!

来源:滨州开发区警方

作者:

2020-10-09 09:13:10

国庆假期,有人外出旅游,有人合家欢聚,有人则很“敬业”的“在线行骗”...

大家忙着过节但“敬业”的骗子可不轻易放假反而趁着假期“大赚一笔”,开发区警方在此提醒大家接下来讲述的诈骗手段来自真实案例希望大家仔细阅读留神不要中招!

近日,工业园区派出所接到电话,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倒霉啊,我被诈骗5万元!

事情是怎样的呢?

原来,周某放假在家闲来无事,通过微信扫一扫找到一个某地区便民中心,咨询了“XX投资”项目。对方通过聊天告诉周某,这是一个根据外汇平台漏洞进行套利的平台,有专门程序员带单操作,可以盈利本金的三到八倍。

于是

周某相信了对方的“鬼话”

按照客服的指示

一步一步的操作

当周某问到对方佣金与此项目风险占比时

对方这样回答

还有推荐码

好“高级”哦

周某按照对方步骤先存入现金三万后

由于“程序员”的提前下线

周某“操作失误”了

没法提现

对于周某的“操作失误”

对方这样说

“操作失误”后

对方再次让周某入金

当周某表示没钱后

对方让周某向其朋友借钱周转

这时周某已对这个“投资”产生怀疑

但是在高额佣金的利诱下

周某再次追加

再次预约程序员,操作成功后

对方通知可以进行提现

但是

周某等了一小时后还不能进行提现

周某这时彻底认清了对方的意图

提现不成还要交认证金

这是故意套我钱呢!

于是周某报了案

对于周某的遭遇

小编只能表示同情

案件中,不法分子利用周某急于求财的心理

一步一步指引操作

骗子不到一小时

轻轻松松“挣了”5万元

你以为的

天上掉“馅饼”

其实接了就是陷阱

望广大市民注意这类情况的发生

及时停止操作 及时报案

守好钱袋 防止被骗

防诈骗小贴士

1.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

2.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保护好个人信息。

3.如不幸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月14日,滨州这些地方将停电!

检修工作有可能比计划时间提前完成,会提前恢复送电,如因天气及不可抗力导致检修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或延误送电,敬请谅解,请注意恢复送电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09
邹平韩店:畅游禾和湿地 乐享双节假期

邹平韩店:畅游禾和湿地 乐享双节假期

畅游湿地美景、体验娱乐项目、品尝特色美食、观赏仿真恐龙……国庆中秋假期,邹平市韩店镇3A级旅游景区禾和湿地公园内景色如画,游人如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09
秋色如画,无棣湿地披上“红地毯”

秋色如画,无棣湿地披上“红地毯”

仲秋才过,位于滨州北部无棣、北海、沾化交界的黄河岛,已颇有深秋的味道。湛蓝的天空中,白云慵懒地“散步”,俯瞰着绿意渐隐红妆初展的无...[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10-09

滨州柔道运动员杨俊霞体能专项双赢获全国冠军

10月5日至7日,全国柔道大师赛在山西运城举行。该赛事只有全国排名前16名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滨州籍运动员杨俊霞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