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对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滨返滨人员进行核酸、血清抗体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2 11: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近日,青岛市报告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经专家组初步判断与该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这起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鉴于滨州市与青岛市往来密切,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10月12日,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一、自2020年9月23日以来从青岛入滨返滨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由工作人员指导其做好防护,并前往属地采样服务点,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对即日起青岛新入滨人员严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二、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因故必须前往,在青岛期间要尽可能减少外出或与他人接触机会,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室内勤通风等防护措施。从青岛市返回后,要按照滨州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安全,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

四、密切关注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五、加强对医院、学校、市场、冷链、“四站一场”、养老机构等重点公共场所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做到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