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丨滨州沾化区80后男青年回乡创业 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3 17:4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滨州沾化区泊头镇朱家瞿阝村80后创业青年隆宽哲回乡创业,发展沾冬二号冬枣,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隆宽哲是标准的80后,大专毕业后一直在企业从事电工工作,2017年8月份他毅然辞职,回到家乡与父亲一起种植大棚二代冬枣。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经营的枣园收益几乎实现翻番。

沾化区泊头镇朱家瞿阝村种植冬枣的不少,种植二代大棚冬枣的却不多。二代大棚冬枣前期投资多,不好管理,很多人因此望而却步。为了带动全村种植二代大棚冬枣,隆宽哲联合30多户村民成立了诚誉兴冬枣农民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他已经帮全村枣农改建了大棚,还与父亲免费帮忙设计、联系原材料。

为了提升二代冬枣的质量和品质,隆宽哲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安装了智能检测设备,这套系统对冬枣的生长无害,还能起到杀虫、杀菌作用。

在冬枣销售上动脑筋,当起了冬枣电商销售的“新农人”。2019年,隆宽哲的冬枣园收益近三十万。

自家枣园经营好了不叫好,全村脱贫致富才是真的好。为带动全村发展种植大棚二代冬枣,隆宽哲不辞辛苦一户户做工作,谁家需要技术上的帮助,他第一个上门。

正是由于隆宽哲坚持精细化管理,追求一流品质,并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才带来收入的增长和效益的提升,这也是他十多年来摸索出来的新路子。

沾化区诚誉兴二代冬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隆宽哲介绍:“把品质不断地提高,使我还有合作社甚至全村的沾冬二号种植户效益每年都能有所提升,使沾冬二号能成为我们朱家瞿阝村甚至泊头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孙超 张松 赵聪 张梦娜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