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丨滨州沾化:村里建起敬老院 老人集中供养安享晚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4 15: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小房村通过建设养老机构,让老年人在敬老院中也过上小康生活。

2017年,考虑到村里老人居住分散,子女在外打工无法长期照顾老人的现状,沾化区富源街道富源街道小房村党支部书记李云成决定将原本打算盖文化大院的部分地块拿出来盖村内敬老院,将该村老人、困难人口等进行集中供养,通过政策扶持、企业捐款、村集体出资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累计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了小房村敬老院,建设独立养老院落11户、22间,于2019年正式运营,目前已入住老人14名。

沾化区富源街道小房村房同良老人患有眼疾,有3个女儿,女儿们已经出嫁无法长期照顾他,主要靠老伴照顾,搬到敬老院,住房条件改善了,生活更方便了。

沾化区富源街道小房村敬老院房同良说:“下雨变天也不害怕了,也不潮了,也不湿了,原先到下雨变天屋里都很潮,来到这里没有那个事了,再说这里也干净,是越来越好了。”

小房村敬老院,每一个院落面积大约300平方米,包含两间主房、一间厨房和一间厕所。虽是独立院落,但是老人们也可集中在一起,拉拉家常、打打扑克,相互之间能有个照应,子女也比较放心。不仅老有所依,还要老有所乐。富源街道小房村敬老院还将配套现代化的硬件施设施,使敬老院真正成为老人们“夕阳之家”,过上舒适的老年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张松 陈芳晓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就业始终保持持续稳定 城镇登记失业率在省定控制目标之内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部署要求,强化攻坚意识,全市就业始终保持持续稳定。1—9月,实现城镇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4

滨州今年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431人

今年以来,我市把人才工作作为人才强市的“一号工程”,以实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倍增计划为重点,创新人才机制,加大招引力度。1-9月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4
十月滨州 花海绚烂

十月滨州 花海绚烂

十月的滨州,花海依然绽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