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全省“机采棉”现场会议暨供销为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无棣县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9 17: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10月19日,全省“机采棉”现场会议暨供销为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市无棣县召开,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魏华、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出席活动。

会前,与会领导在无棣县佘家镇参加无棣县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山东棉花研究中心泰山学者科研基地及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并观摩无棣县柳堡镇鲁供金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棉花种植基地“机采棉”现场。

现场会上,农业技术人员就机采棉种植的优势,机采棉种植技术以及机采棉全过程机械化等做了现场讲解,并现场对比机采棉种植模式与传统棉花种植模式长势情况,对今后推广机采棉种植,逐步实现棉花收获机械化充满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机采棉”工作座谈会上,贾善银指出:“机采棉”工作,是滨州市供销社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对促进棉花生产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滨州市自2011年开始,先行先试,探索了棉花机械化生产模式。尤其是无棣县敢于创新,先行先试,“机采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与南京农机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省农机推广站、省棉花研究中心签订六方合作共建黄河流域基地协议,邀请石河子大学、中国农大、中棉所等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为“机采棉”工作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

魏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机采棉工作重要意义,助力“机采棉”工作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现代化,降低人力成本,推动棉花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机采棉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引导各为农服务组织完善章程制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棉田结构,积极开展高产创建,倡导“快乐植棉”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增强发展后劲,加强农机农艺技术融合,全力推进棉花生产提质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赵延顺 张鲲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