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均年龄72.5岁!滨州老年车队队员10年人均骑行9万公里

来源:全景滨州PHOTO

作者:

2020-10-26 08:51:10

每年集体活动150多次,平均每个队员每年骑行8000多公里,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67岁,平均年龄72.5岁,这就是“滨州市利民健友乐单车俱乐部”老年车队。

这是一支成立于2010年10月的老年健身自行车队,10年来,先后有近4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与活动。每名队员10年骑行总里程平均在9万公里以上,最多的几位会员达到了十几万公里。也就是说,10年来,每位队员的骑行里程可以绕地球赤道两圈多,全队队员骑行的总里程可以从地球到月球往返两次。

10年来,他们的骑行轨迹遍布全市各县区及周边的外市县城和景点,用实际行动传播健康养老理念,传递正能量。此外,还组织了一些长途骑行活动,如环海南岛骑行、环渤海湾骑行、鲁西南骑行等,骑迹行遍全国。

作为自发性老年体育健身组织,车队坚持“健身、交友、娱乐”宗旨,以“追求身体健康、结交老年朋友、获得心情愉悦”为目标,按照俱乐部章程要求,每月都安排骑行计划,每周坚持3次集体骑行活动,通过骑行,不但锻炼了身体,而且充分享受着身心的放松,使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充实快乐。

文 / 信长秀

图 / 王英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