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丨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7 20: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11月7日上午,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暨首届黄海科创高端研讨会在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创业者齐聚滨州,共商创新驱动新路径,共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共享才智交融新成果。

成立仪式上,清华大学教授沈忠耀,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首都产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笑南共同为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主题为“面向未来的新材料产业”的首届黄海科创高端研讨会。

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坐落于滨城白鹭湖畔,总占地面积388亩,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化工大学等高校院所通力合作,实现了校企“相合”;聘请清华大学沈忠耀教授、李洪钟院士、卞建林会长为总顾问,徐春明、石勇等院士、专家为首席科学家,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先生为研究院院长。

研究院将聚集多功能研发、研究生教学、科技成果展示、专家公寓住宿、商务办公服务等“五大功能”;打造一支院士、博士、硕士“三位一体”的科研团队;成立多个院士、博士后工作站。研究院以绿色化学、智慧化学、高端精细化工、多功能新材料、新型装备与反应器等为主攻方向,聚焦关键性、前沿性技术开展应用研发。

依产教融合而生的产业承接平台——黄海科创产业园,占地面积1500亩,分为滨城产业园区和北海产业园区,定位于高端精细化工、多功能新材料产业,立志打造中国创新共享服务型化工园区的新标杆。园区功能齐全,配置功能齐备、可柔性组合的中试研发设备,提供动力、物流、环保配套设施,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建设多功能车间、定制厂房和标准化厂房及配套附属设施。为科研、工作人员配套智慧互联、低碳绿色的未来智慧社区。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金梦豪园小区部分户型厨房窗户打不开未通天然气 业主搬液化气罐上楼

滨州金梦豪园小区部分户型厨房窗户打不开未通天然气 业主搬液化气罐上楼

这两天,记者又接到了金梦豪园小区业主们打来的电话,现在他们交房了,又遇到了不通天然气的新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未来教育试验区”缘何落户滨城

11月4日,在全国未来教育实验区签约揭牌暨“立幼学·育未来”公益捐建仪式举办。这两个项目都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的,可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