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慎购!报备!全面检测!滨州发布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报备工作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8 10: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8日,记者从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审慎购进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滨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报备工作的通告。凡从滨城区外购进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务必于该食品到达滨城区前24小时向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含市场监管所)报备。报备可以采取直接提供报备材料、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备内容包括进口食品生产经营者名称(姓名),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批号,供货者名称(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货报备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等要求,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冷链食品经营者必须依法建立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将进货出货、核酸检测等信息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确保冷链食品每批均可追溯。     

对不按规定报备进口冷冻冷藏食品信息的行为,由公安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不执行冷链食品全程追溯要求的行为,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所在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     

附件:滨城区备案电话、地址、电子邮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县发出首张“掌上办”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

“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11月5日,山东吖哈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的冯先生高兴又激动地说道,这是惠民县首张...[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8
滨州金梦豪园小区部分户型厨房窗户打不开未通天然气 业主搬液化气罐上楼

滨州金梦豪园小区部分户型厨房窗户打不开未通天然气 业主搬液化气罐上楼

这两天,记者又接到了金梦豪园小区业主们打来的电话,现在他们交房了,又遇到了不通天然气的新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