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中院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2020-11-09 10:14:11

11月8日上午,滨州中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恒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9101351

会议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体现学习成效。全市法院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来,以学习促进办案,以办案检验学习成效。要进一步对办案任务进行细化,把结案任务层层分解,监督管理到每一起案件。要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任务。

二是要更加有力地推进多元解纷,在促进案结事了上狠下功夫。全市两级法院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党委政府领导下的诉源治理格局中,更加注重支持非诉解纷组织开展工作,要更加注重发挥法庭在基层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探索法庭参与市域治理、乡村治理的路径和方法。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努力实现均衡结案。

三是要更加有力地扭住核心指标,在提升办案质效上狠下功夫。各法院要根据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加快重点案件办理进度。落实包案院领导化解责任、“每周调度、每月通报、季度督导、年度考核”制度,尽快实现清零。要运用好简易程序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在案结事了、服判息诉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是要更加有力地强化执行措施,在确保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上狠下功夫。要加大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力度,对案件进行分类管理,加大办理力度;要加大全流程解决执行难力度,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积极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快专项清理进度,依法促进资源集约利用,有效释放生产要素。

五是要更加有力地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提质增效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院长要直接抓审判执行工作,亲自办案;要充分发挥质效评估和绩效考核导向作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做到“三个严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院工作的变化。

会上,各县市区法院负责人汇报了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109101356

 会议要求

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更加深入认识“黑财清底”在专项斗争中的重要地位,加大执行力度,确保生效判决的涉黑恶财产限期执行到位,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二、推进举措要再强化。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强化“黑财清底”案件执行措施,研究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注重“三个加力”,确保“黑财”全面、准确、扎实执行到位。

三、协作联动要再优化。全市法院要着力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新动向、新特点和复杂性,加强内部协作配合。上下一体,形成合力,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扎实推进涉案财物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集约化、专业化,妥善处置涉案财产。

四、发动群众要再用力。全市法院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完善人民群众对“黑财”线索举报制度,加大举报奖励力度,严格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激发群众参与“黑财清底”的热情。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县发出首张“掌上办”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

“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11月5日,山东吖哈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的冯先生高兴又激动地说道,这是惠民县首张...[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