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丨滨州沾化:完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全力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9 19: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近年来,滨州沾化区交通运输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聚力改善民生,完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加快畅通沾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近日,记者在沾化区泊头镇孟家口村看到,一条条路面平坦、环境优美的农村路在村落里延伸,全村5000米主要街道和所有小巷都进行了路面硬化,村民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为巩固村域环境整治,沾化区泊头镇孟家口村对小巷破旧墙体进行了达标改造,户户通建设已全面完成,硬化达100%,并实现了绿化全覆盖。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于2018年开始全面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建设“四好农村路”,累计完成236.9公里路网提档升级、559.4公里养护大中修,40座危桥改造。今年,对“五通十有”104个省定贫困村村路全部进行了修缮,不断提升贫困村道路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农村环境。

为方便群众出行,沾化区还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实施村村通工程,让村民走出家门就可以坐上公交车。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加大农村道路运输网络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客运发展短板,三年累计投资357万元,完成190个行政村、104个贫困村客运站点建设,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建青介绍:“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始终秉承为民服务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通户道路、客运站点、危桥改造、城乡公交一体化等工作,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张松 赵晓梅 赵聪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