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丨滨州阳信65岁农民家中摆擂台 65人前来挑战乒乓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0: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1月8日,滨州阳信县首届“胜奥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商店镇南史村一个乒乓球馆内举行。投资20余万元兴建这个乒乓球馆的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叫张建国。

张建国今年65岁,从小酷爱乒乓球事业,经常是身不离拍、手不离球。他多次代表阳信县参加市里的比赛,平时自己坐着公交车到县城以球会友、切磋技艺。今年投资20余万建成150平方米的球馆,里面有三个专业的球台,有塑胶地板、卫生间、开水间,还能满足台球、象棋、扑克等不同人群的爱好需求。

阳信县商店镇南史村村民张建国说:“在我心里,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最值得庆祝的一天。我的愿望是让村里爱好活动的球友们多来,促进他们的身体健康。”

张建国说,他之所以投资建设这个球馆,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庄乡父老、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欢聚一堂,参加有益的健身运动,丰富大家的文体生活。希望把这个乒乓球馆办得更好、更出色,办成远近闻名的农村球馆,为全民健身作出一点贡献。

据了解,球馆建成以来,来自惠民、阳信等周边县区、十里八庄的球友经常来这里交流,平时村民们也喜欢聚在这里开展娱乐活动。平均一个月电费就300多元,最多时1000多元。他从未收过一分钱,并免费提供茶水,自掏腰包请比赛者吃饭。比赛当天,吸引了惠民和阳信的14支代表队,65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赛场上,精彩画面连续不断。发球抢攻、搓球变线、反手推挡、正反手拉弧等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队员们沉着应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观众呼声不断,掌声不绝。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霍向锋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