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滨州阳信县河流镇:聚力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1 15:4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整体形象,助力乡村振兴,打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滨州阳信县河流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目前,该镇基本实现“四清一治一改”,即清理垃圾、清理河塘、清理农业废弃物、清理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治理公共和私有空间,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大力实施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力推进镇域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努力实现村居环境焕然一新,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提升,环境整治常态化管护模式得到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9月3日-9月15日期间,河流镇集中清理农村垃圾提升村容村貌。重点清理农村“三大堆”、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写乱画等问题,村内进行了有序绿化,有专人、定期管护。村庄四周干净整洁,无生活垃圾、无建筑垃圾,村内、村外常态化进行卫生清理,确保干净整洁。

阳信县河流镇副镇长张立峰介绍:“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河流镇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林水会战,做好结合文章,全镇65个村全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共动用机械300余台次,员工1500余人,清理村内的三大堆300余处,镇驻地、物流园区等环境1500余亩,整治镇域内、新大济路、滨阳大道、环乡路等路域200余公里,镇域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镇群众打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流镇高标准完成“清零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后,顺势开展了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利用分类奖补的办法,激发出村“两委”参与环境治理工作的积极性;通过评选“美丽庭院”,调动起广大党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了“户户有行动、家家争先进”的浓厚环境整治氛围。持续发挥“农户管庭院、街长管街巷、网格员管巡查、村两委管整改”的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由原来“推着干变为主动干,政府出钱干变为群众出力千”的转变。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赵雷 通讯员 马淑青 牛文昌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