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滨城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疫房租租赁纠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18: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近日,滨城区人民法院调解中心顺利调结一起涉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企业得以正常经营,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原告某宾馆诉称,其于2017年10月1日与被告滨州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原告租赁被告公司所在地的房屋,用于开设儿童水上乐园及洗浴、餐饮等,租期自2017年10月1日至2034年10月31日共计17年零一个月,租金每年50万元于每年8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自合同签订到疫情爆发前,双方均依约履行合同,但受疫情影响,原告自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4月3日暂停营业,没有实际经营收入,后与被告就租金协商未成,故起诉到法院请求减免租金。

调解中心受理该案后,调解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情,采用“面对面、背对背”方式,耐心细致调解、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权衡利弊,在“同”上做文章,在“和”上求共识,用共同点化解对立点。最终被告同意减免房屋租赁费,调解圆满成功。

达成调解协议的那一刻,原告激动的说:“感谢法院支持,相信我们宾馆一定能挺过这段困难时期”。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