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一网通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1-14 11:42:11

11月13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暨便民利企政策推介会上获悉,为更好地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加大流程再造力度,将业务流程由原来的“受理-审核-缮证-缴费-发证”调整为“审核前置、受理登簿、缮证下放、交费领证”的新流程,打造了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真正实现了“一次领证”。

据悉,我市市民可以通过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滨州市)-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或“爱山东”APP。先进行注册、完成身份验证后,登录系统,可随时随地网上自助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通过“一网通办”自助申请不动产登记网上业务、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查看不动产登记办理进度、下载不动产查询证明、登录“爱山东”APP可网上领取、查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自今年“一网通办”正式运行以来,到10月31日市本级各类事项累计办理7354余件,共发出1352本不动产权证书,10093本不动产权证明。注册用户3958人,备案用户418人,上线48种登记类型,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新模式。此外,自今年以来,截止到10月31日,全市共办理不动产登记45173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5241本,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27212份,向公检法及社会公众出具信息查询证明37567份,共收缴不动产登记费336万元,出让金4986.7万元。处理上级转来信访案件22件。规范化整理不动产档案98009份,收到感谢锦旗26面,获得7次红旗窗口,红旗服务标兵13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106人。

我市各银行分行分管副行长、信贷负责人,开发企业分管负责人、经办人,不动产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经办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推介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暨便民利企政策举措,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一网通办”操作流程,并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