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部分登记业务一小时办结,滨州阳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16: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近年来,滨州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守“统一、便民、高效、安全”的原则,深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部门协作,通过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的方式,业务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一到三个工作日内,部分登记业务“60分钟办结”,构建起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软环境。

在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内,熙熙攘攘,热情专注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办理各类登记业务。在服务窗口,刚办理好房屋登记手续的一位企业负责人宋女士对登记中心的工作赞不绝口。

市民宋丽丽告诉记者:“现在这业务确实方便了,从这边提交上这手续,十分钟到那边交上税,证直接就能下来了,确实挺方便。”

不动产登记中心打破了以往在政府职能部门设置服务窗口的固有模式,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银行、税务等部门,创新银政合作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一网通办”的改革目标,并在中心办事大厅内专门设立企业服务专窗。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互联互通,提高信息质量和利用效率,促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快速发展。不仅如此,登记中心还通过规范申请材料、优化精简程序、培养业务骨干、完善信息系统等有力措施,推动不动产登记办证的提速。目前,转移登记等登记类型的办理时限缩短至60分钟,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办理跑出加速度。

阳信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刘新伟介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以推进‘一网通办’为抓手,精减受理材料,优化办事流程,积极开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服务,营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精、服务优、作风强的不动产工作队伍。完善制度,在流程再造上下功夫。与税务、开发企业、银行等部门‘一网通办’,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实现所有业务三个工作日内办结。聚焦问题,在创新服务模式上推出新举措。实行设立帮办代办区、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努力实现服务沟通'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

下一步,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县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郑飞 王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滨北街道农民自娱自乐 美好生活唱出来

乡村文化振兴,农民是“主角”。为满足农民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农村文明风尚,促进乡村文化繁荣。[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9

滨州籍射击运动员张博文入选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

11月5日至14日,国家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选拔赛在福建莆田举行。滨州博兴籍射击运动员张博文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表现出色成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