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丨初冬瑞雪降临无棣古城 白雪、青砖、红瓦恍如仙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3 09: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2日,一场小雪飘然而至。滨州无棣县古城内老房子屋顶、墙头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清澈的荷花湾、护城河云雾氤氲蒸腾。白雪、青砖、红瓦恍如仙境。登高远眺远,古色古香的牌楼、城墙古建筑群在飘飞的白雪中若隐若现,朦胧如诗。此时的古城变得格外安宁、肃静,恰似一幅极美的江南水墨画。徜徉在古城的大街小巷,用手中相机拍下这一景一物、一街一巷,惬意无限,流连忘返。

有诗曰:

寥廓穹庐散玉尘,

半城入云舞缤纷。

朔风一夜见真容,

玉树琼枝恍如神。

闲客人间慵百事,

乐哉今冬闭户门。

煮茶听雪索佳句,

偶得雅颂赋友人。

——杜秀峰

无棣古城形成于商周,发展于隋唐,繁荣于明清,海河交汇的独特地理位置,造就了无棣古城多元化的文化风格。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杜秀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添4处省级休闲农业好去处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休闲农业示范名单的通知,我市沾化区下洼镇东平村、博兴县陈户镇纪刘村、惠民县古槐文化发展有限公...[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3

重磅福利!@滨州所有人,12月12日刷支付宝免费乘公交车啦!

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你,有福啦![详细]
滨州市公共汽车公司 2020-12-03

初冬瑞雪降古城 徜徉穿越疑明清

12月2日,一场小雪飘然而至。无棣县古城内老房子屋顶、墙头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清澈的荷花湾、护城河云雾氤氲蒸腾。白雪、青砖、红瓦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