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产权车位变人防车位?中昂·滨州府“卖房送车位”引质疑,人防车位能送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9: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双12买房送车位。”近日,滨州中昂·滨州府为了房产促销打出的广告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然而,购房者到该楼盘售楼处看房并交上了定金后,却发现赠送这些车位成了人防车位。

12月9日,滨州市沾化区的市民杨女士来到中昂·滨州府售楼处,从置业顾问贾某介绍中得知“买房能送车位”的优惠后很心动,选了12号楼的一套房子,签订了购房协议书,交了两万元的定金。

杨女士觉着售楼处的优惠政策不错,回家以后就将“买房送车位”的活动告诉了朋友。12月12日,杨女士与朋友一起再次来到该楼盘,就赠送车位的产权问题咨询了置业顾问贾某。

“置业顾问对车位产权的解释都很含糊,说车位是与房子捆绑在一起的,有的说70年,有的说40年。直到我朋友也交上了两万元的定金后,才明确地告诉我们赠送的是人防车位。不说明车位性质就催着我们交钱,有误导我们交定金的嫌疑。”随后,杨女士又仔细查看了购房协议书,上面也没有明确车位的产权问题。

本以为赠送的是产权车位,在没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却成了人防车位。12月12日,杨女士再次找到置业顾问贾某协商退款或者换成有产权的车位,但是该楼盘负责销售的经理告诉她“退不了”,想要产权车位可以再选择该楼盘其它的房源,并称不在约定的时间内交上首付款,定金也不给退。

针对杨女士反映的赠送车位产权存疑等相关问题,记者电话联系了中昂·滨州府的工作人员汪先生,得到的回复是公司法务部门现在很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12月17日,杨女士告诉记者,目前置业顾问再次与她取得了联系,并表示已经开始协商退款事宜。

“买房送车位”看上去是好事儿,但人防车位可以拿来赠送吗?

针对购房者遇到的这一问题,记者在滨州市规划、住建等部门了解到,根据相关政策,目前会将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的7%用作人防工程,人防车位所有权不归开发商,也不归业主所有,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开发企业不能进行人防车位所有权的买卖,可以进行使用权的出租,并且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楼盘笼统地进行“买房送车位”的宣传不妥,即使进行所谓的“赠送”也应该明确告知购房者是人防车位,赠送的是使用权,并签订好使用权租赁合同。

临近年底,为提升销量,各家楼盘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让人眼花缭乱。在此,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在了解清楚各项促销手段后,再选择是否购买,不要被房产销售的“迷踪拳”蒙蔽了双眼,理性选房,谨慎付款。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12月18日,记者从多个权威部门获悉,滨州已开通至北京密云航班,并将于12月30日首飞,后续将陆续开通至日照、烟台航班。[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9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为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棣丰街道馨泰社区本着服务居民、方便居民的原则,在星湖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将居民闲置的物品收集起来统一存放在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