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王集团破产和解 法院帮忙引进“战投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9 14: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西王集团有限公司破产和解案。

2019年10月,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出现债券违约,账面资产负债率约107.41%。2020年2月,西王集团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邹平市人民法院申请和解。

2020年2月21日,法院裁定受理西王集团破产和解申请。3月31日法院采取网络方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和解协议草案》。4月16日,法院裁定认可和解协议,终止和解程序。历经55天审理,该案圆满审结。

邹平市人民法院在西王集团危机之初,引导西王集团、邹平市人民政府优选破产程序,两级政府制定了“保生产、稳金融、化债券、引战投”方案,借助政府招商平台,为西王集团引进战略投资人。同时,引入听证制度,积极促成债权人、债务人、投资人、职工代表等达成和解的深度共识。疫情期间,法院还深入企业查勘,科学研判社会需求和企业生产能力,许可债务人继续营业,不仅稳定了疫情需求,也为促成和解奠定了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滨州可以直飞北京了!机型、票价全在这里!

12月18日,记者从多个权威部门获悉,滨州已开通至北京密云航班,并将于12月30日首飞,后续将陆续开通至日照、烟台航班。[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9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无棣一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共享闲置物品“邻”聚力满满

为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棣丰街道馨泰社区本着服务居民、方便居民的原则,在星湖小区设立便民驿站,将居民闲置的物品收集起来统一存放在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