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召开"大吨小标"轻型货车治理约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2 14: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为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开展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嫌疑车辆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大吨小标”嫌疑车辆排查整治工作。12月21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联合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大吨小标”轻型货车治理约谈会。福田、江淮、重汽等轻型货车销售企业和机动车检测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涉及轻型货车“大吨小标”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以及事故追责情况,针对“空车超载   轻卡不轻”现象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车企违规、检验作弊、监管不力等潜在原因及危害性,督促销售企业、检验检测企业严格自律,杜绝“大吨小标”违规车辆生产销售和通过检测。同时,积极配合开展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嫌疑车辆集中排查整治,尽快完成吉林松原“10.4”事故  “大吨小标”车辆在滨州同型号车召回收尾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两部门将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通装函〔2020〕180号)要求,深入开展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等问题,严格查处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改装等行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多部门联手帮农民工跨省追欠薪

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时有发生,社会公众普遍关注。邹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农民工欠薪突出的工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