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秒丨滨州阳信微电影《天井里的年》入围REALL短片季单元十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1: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近日,由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后高村村民、青年导演高书雷回乡拍摄的微电影《天井里的年》正式杀青。该微电影改编自高书雷的亲身经历,通过讲述疫情期间村里一家人发生的故事来表现中国农村抗疫的感人事迹。

导演高书雷告诉记者:“它是根据我真实的经历所改编的,因为今年1月17号是在湖北结的婚,当时是湖北爆发了疫情,然后我根据这样一个经历做了一个改编,主要是反映咱们农村抗疫的一个故事。”

片中父亲扮演者杨帆说:“在当前疫情这个阶段拍的就是与疫情有关的这个电视,非常有意义而且是真人真事改编的,所以我想这个剧播出之后应该说特别精彩,特别有看头,请大家期待。”

洋湖乡人大主席提名候选人范明瑞:“对于他们回来拍电影我们村里包括乡政府都大力支持,也希望以后有影视方面拍摄活动积极地回乡宣传,也希望各界人才回乡创业。”

据了解,该片的故事脚本已入围REALL短片季【主题创作单元】十强。2019年首届REALL短片季作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重点配套项目之一,以“时代·TIME”为主题,鼓励青年导演从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代美好生活中收集灵感,通过情感化、人格化的生命思考挖掘出具有代表性的故事,用影像的温度记录时代浪潮。在这个故事里不仅能看到导演对于家园延伸出来的文化、情感和个体的真实洞察,更能让观众被故事里真实动人的情节和人性情感的深度剖析所触动。该片制作完成后将在REALL官方公众号和多个主流视频媒体平台播放,同时春节期间也将在村里给村民进行线下放映,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张琰 刘玲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