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丨滨州阳信打造绿色无公害品质韭菜 带动村民致富创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6 20: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近年来,滨州市阳信县翟王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产业振兴从而促进乡村振兴。翟王镇自古以来土地肥沃,水浇条件优越,发展以韭菜为主的种植业具有明显优势。

阳信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副站长史建新说:“咱们冬季大棚管理主要掌握在温度方面,因为天气变化异常,容易受寒冷天气的影响,一个是做好大棚保温,及时盖膜和草苫子,再一个就是加强肥水管理,保证蔬菜长的出、质量好。”

眼下,翟王镇南陈村绿缘蔬菜种植合作社的基地里韭菜长势良好,一把把甘脆鲜碧的韭菜正被人工采割、分拣、捆扎、包装,效益十分可观。该韭菜基地现有优质韭菜雪韭和汉中两个品种交替生长。130亩韭菜一年可以收割两次,亩产可达5000斤,每亩收益一万余元。产品销往北京、济南、青岛各地。

史建新说:“今天我们技术人员为了保障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我们走进大棚进行面对面、贴心的技术指导,保证蔬菜生产,生产出质量比较好的蔬菜,让人们吃的放心。”

为督促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阳信县委组织部多次组织村两委成员外出走访、学习、考察农业项目,外出学习回来后,专门建立了合作社。合作社定期请来农业技术员对村民进行韭菜等蔬菜的种植技术培训,通过邀请农业专家来田间地头实地培训,鼓励各村各合作社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多元化种植模式,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的致富创收。

阳信绿缘蔬菜种植合作社经理陈兴华说:“2018年,阳信县委组织部组织我们回乡创业青年,在潍坊参加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我发现韭菜种植比较适合我们这边种植,回来以后,我发展了韭菜种植面积120亩,能帮助四五十人就业。”

韭菜里蕴藏了大希望,通过打造绿色无公害品质韭菜,既增长了农民群众的钱袋子,又保障了城市居民的菜盘子。如今,韭菜已成为翟王镇南陈村的一张“绿色”名片,促进着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稳步实现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赵雷 翟成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3006人接受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12月22日起,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储运企业和从业人员开展第十轮核酸检测工作。[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20-12-26
两公布一提示!滨州交警发布元旦小长假“避堵”手册

两公布一提示!滨州交警发布元旦小长假“避堵”手册

滨州交警发布“2021年元旦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以及滨州市辖区部分道路情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路段,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小长假...[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