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成效”群众满意度达99.77% 位列全省第一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9 16: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9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滨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韩志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韩志明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雷霆万钧之势,展开黑恶势力犯罪的歼灭战,连续开展了“金剑”“铁拳”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滨州战役“声势战”“攻坚战”“破袭战”“阵地战”,“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严打非法“带路”车匪路霸黑恶势力扫雷行动等专项打击行动,深入推进“六清”行动,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战果和显著成效。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1个、恶势力团伙57个、其他涉恶类团伙296个,缴获枪支9支,查获涉案资产12.9亿元。2019年底之前侦办的11起涉黑组织案件、88起涉恶犯罪案件已经全部清结,6名上网黑恶目标逃犯已经全部抓获“清零”,118条省级线索全部核查完毕“清仓”,如期完成了阶段“六清”任务。今年新侦办的黑恶案件正在加紧侦查取证,务求高质量尽快办结。

专项斗争中,滨州市公安局着力强化了以下工作重点:

突出斗争重点,严厉打击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犯罪。聚焦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的农村黑恶势力和宗族势力,先后侦办博兴王江然,滨城郭永波,邹平张士学、夏方礼等多个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犯罪组织,打掉涉及村干部的黑恶团伙29个,有效净化了全市农村地区治安环境和政治生态。

瞄准重点行业,严厉打击破坏建筑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先后侦办了博兴县以刘展云为首的非法控制当地氩气市场的涉黑组织,滨城区以崔国栋为首的把持建筑土方工程的黑恶势力等多个黑恶团伙,有力维护了建筑市场行业正常的经济秩序。

聚焦交通领域,开展扫雷专项打击行动。2019年6月起,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严打非法“带路”、车匪路霸黑恶势力扫雷专项行动,侦办了分别以高新区邱朋朋、开发区李炳杰、沾化区李美丽、惠民县张清亮为首的4个非法带路、开设非法停车场的重大黑恶团伙,有力维护了交通运输领域治安秩序,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上升,滨州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近年来,全市刑事警情稳步下降,连续5年实现命案现案全破。2018年,滨州市公安局被省公安厅通报表扬为全省5个扫黑除恶成绩突出市级公安机关之一。滨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成效”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占99.77%,位列全省第一位。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