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丨滨州无棣信阳镇整合土地建设养殖基地 以“小项目”带动集体增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9 16: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依托资源优势,通过乡村振兴服务队引领、政府搭桥建设项目等措施,不断增强农村“造血”功能,为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壮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日,信阳镇双堠村人声鼎沸,一派热闹景象。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正在领取信阳镇联合乡村振兴服务队建设的占地30多亩、投资500多万元的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的收益租金分红。

据了解,信阳镇通过联合乡村振兴服务队筹措政策资金500多万元,经过多次实地考核、专家论证,将筹措资金用于建设占地30多亩的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并确定实行整合土地建设养殖基地打包租赁给企业的方法。项目建成后,租赁给专业上市公司进行养殖,签订不少于5年的承包合同,每年给付租金,保障投资效益,带动全镇集体收入薄弱村实现集体增收“清零·倍增”,彻底解决全镇集体增收乏力难题,增加农民收益。      

无棣县信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强说:“今年以来,信阳镇探索整合资源资金,发展产业项目,帮助薄弱村实现了隔空分红和集体增收。”

滨州市派无棣乡村振兴服务三队副队长王伟民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分红仪式,我们所帮扶的五个村也都得到了分红,顺利实现村集体增收,由‘输血’到‘造血’转变,我们服务队产业振兴落地开花结果。”

“民富村弱”是当前信阳镇农村发展的现实状况,也是阻碍实现乡村振兴的主要短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键在于因地制宜激活农村各项生产资源要素潜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子。每个镇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也有各自的短板和劣势,关键要因镇制宜、敢为人先。 

信阳镇大邵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郝长新表示,下一步大邵村将进一步扎实肯干,决不辜负党委政府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无棣县信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强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以村级集体产业项目为突破,为实现民富村强产业兴旺,打造乡村振兴信阳样板而继续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赵延顺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