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图万余册新书上架!有阎崇年、于谦等新书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2-30 14:57:1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元旦至,新书到,滨州市图书馆新书开始上架啦!本次将陆续上架新书一万余册,均为2020年最新出版图书,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历史等种类,适应不同人群阅读,将极大满足市民精神需求。

在这批新书中,由全国千家实体书店共同推选年度最具推荐价值、最受实体书店认同的本土原创新书在列,堪称重量级新作,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优势》《月落荒寺》《故宫六百年》《我在书店等你》《于谦小酒馆》《丝绸之路》《山居七年》等,相信总有一本适合你!

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600周年,而《故宫六百年》是阎崇年用两年时间写完的,十易其稿,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精力花费在考证上。这本书按照时间顺序将明清600多年历史从头细细道来,分别讲述明代故宫、清代故宫、民国故宫和新中国故宫四个时期的故宫大历史。

如《中国优势:抓住创新生态新机遇》由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得到”App课程主理人王煜全所著,率先从化和历史的宏观维度,梳理和阐述科技创新的发展轨迹,提出创新正进入生态时代。这是一场堪比“工业”的“科技创新”。本书不仅对创新生态的基本逻辑和规律进行了科学分析与判断,更对中国产业侧创新的独特优势做了详细解析。

如《于谦小酒馆》是一本京味京腔的“说书式”小书,小菜小酒小滋小味,满是饮食中的烟火气。选题都是民间食材,评说老北京常食用的那些食材做法,全书分为29个部分,如“下酒菜”、“打卤面”、“豆腐”等。

如《山居七年》作者是2014年因借山而居火爆网络的青年诗人、画家二冬。他在终南山的小院儿里诗意地栖居。很多人以为他住个一年半载,就又逃离回都市了。他却说,有机会想搬到更深的山里去。山居日子里,二冬把平凡琐碎的生活过得温暖丰盈。书中,他以诗意的语言分享一蔬一果、鱼虫鸟兽倾吐的自然秘语,以及写诗、作画、会友时的洞察和思考。

图书加工

本土原创上榜新书

工作人员正以最快速度对这批新书进行验收、分类、编目,然后分批上架,并在各图书借阅室设立新书专架,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借阅!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小开河、秦皇河加入,滨州拥有4处国家湿地公园了

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滨州小开河国家湿地公园、滨州秦皇河国家湿地公园2处试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以雪为令!滨州高速交警雪天执勤,为群众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雨雪寒潮防范应对工作,滨州高速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员停休、全警参与、全力备战,坚决打赢抗击寒潮及雨雪...[详细]
滨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 2020-12-30

滨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滨州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20时3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积雪和低温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中南部地区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详细]
滨州气象 2020-12-30
撒布融雪剂31.5吨 滨州公路系统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撒布融雪剂31.5吨 滨州公路系统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12月28日夜间至29日,我市出行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启动除雪防滑应急方案,切实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沾化区黄升镇:600件棉衣助贫困群众防寒潮

为进一步落实抗寒潮和贫困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过冬工作,12月29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在贫困村枣园村举行千名贫困群众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