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这30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韭菜、鸡蛋、五花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09: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记者从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滨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保健食品、餐饮食品、糕点、酒类、肉制品、乳制品、食盐、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7大类食品491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饮料5大类食品3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理化指标、毒素超标、质量指标、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1、滨城区雅萱快餐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2、滨州市滨城区滨北吉朋水饺馆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3、滨州市滨城区莎莎蔬菜水果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4、滨城区赵岩光老豆腐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5、滨城区赵岩光老豆腐店销售的芹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6、滨城区赵岩光老豆腐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7、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客来乐快餐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8、滨城区泓瑞大酒店销售的鸡肉,金刚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9、滨城区果小七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10、滨州助商驿站商贸有限公司惠万家东区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11、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湘里人家酒楼销售的猪五花肉,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2、滨州市巧甄海鲜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九佳宜购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4、滨州高新区天天顺购物广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5、滨州市高新区四邻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6、马山子镇一品香油饼铺售的韭菜,腐霉利、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7、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好日子饭庄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8、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联超市庄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19、滨州高新区百鑫购物中心销售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0、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好日子饭庄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1、马山子镇树新水饺馆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2、马山子镇福成青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好客超市华庭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4、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果语飘香生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5、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好客超市华庭店销售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26、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鼎和辣妈川菜馆销售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理化指标问题

滨州市滨城区君都商务酒店使用的来自滨州市滨城区君都商务酒店的自消毒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毒素超标问题

滨州家乐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孔府宴花生,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质量指标问题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万佳超市领域尚城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滨州市韩五食品有限公司的韩五清香食醋,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滨州市韩五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微生物污染问题

滨州清润纯净水有限公司销售的清润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