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滨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96家、省级73家、国家级5家 均位于全省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2 15: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1月12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总农艺师张秀葵,产业发展科科长郭庆昌,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宋立成,介绍 “十三五”期间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庆昌介绍,一直以来,滨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为推动滨州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核心,牢牢抓在手上,服务农业企业方面,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坚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动态管理,保持企业发展活力。“十三五”期间,共认定市级重点龙头企业191家,取消重点龙头企业资格167家。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396家,省级73家,国家级5家,均位于全省前列。涌现出了像西王集团、愉悦家纺、香驰粮油、中裕食品、鸿安肉牛、齐鲁浩华、雅士享、海缘水产等一大批顶天立地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具备年加工玉米640万吨、小麦200万吨、大豆150万吨、肉牛120万头、肉禽5亿只的能力。预计2020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1200亿元,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多次召开全市银企对接会议和农业农村政策项目与金融知识培训班,讲解政策、介绍流程、搭建沟通平台,为滨州市农业企业提供了与金融部门交流沟通渠道,促进了信贷政策的有效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特别是去年,共梳理推荐中小微农业企业近8000余家,多家企业获得授信,授信额度达27亿元,为中小微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稳产保供和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保障。

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展洽会,帮助企业开拓农产品市场。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市场开拓,推动滨州市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十三五”期间,共组织近10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青岛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中国-东盟进出口博览会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深圳展洽会等多个展洽会,共推介滨州市优质农产品600多种次,深受观众和客商欢迎,达成多个合作协议和意向,多种农产品荣获“全国产品金奖”,有力的宣传了滨州,宣传了滨州优质农产品,为滨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