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天然气供应紧张!倡议:节约用气 从我做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11: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1月13日,记者从滨州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滨州中油燃气发布致广大燃气用户的倡议书:“节约用气,从我做起”。

入冬以来,受大范围寒潮影响,全国各地天然气供应紧张,今冬明春保供形势十分严峻。滨州市天然气用量也迅速攀升,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各类燃气采暖用气增幅较大,日用气量频创新高。为全力做好民生用气和居民正常供热保障工作,公司在多方积极争取气源的基础上,竭尽全力实现保供。面对严峻形势,需广大用户的大力支持和理解。

为缓解滨州市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滨州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倡议广大用户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节约用气的行列中,现发出倡议如下:

1、请工商生产企业节约用气

适时调整产能,错峰用气,避免在每日高峰时段大量排产用气。

2、请居民用户节约采暖用气

请家中使用壁挂炉采暖的用户将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并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降低能耗。

3、居民用户节约做饭用气

错峰节约用气,生活用气高峰用气时段(早6:00—8:00,午11:00—13:00,晚17:00—20:00),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使用后及时关闭燃气用具。

燃气燃烧时,如果火焰呈红黄色,说明缺氧;为避免浪费,应适当调整灶具风门,待火焰呈蓝色时,充分燃烧。

做饭时,火焰不是越大越好,火焰的大小应根据锅的大小来决定,火焰分布的面积与锅底相平为最佳,避免火苗过大,造成热量浪费。

无论烧菜、炖菜或煲汤,盖好锅盖既可减少水蒸气的散发,又可防止热气从锅里散发出来,以减少用气时间,节省燃气。

经常清洗灶具、炉头和喷嘴,避免堵塞影响“火力”,应将锅、壶表面的水渍擦干再放到火上,节约用气。

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管道和连接胶管有无漏气,防止发生泄漏事故。

节约用气,从我做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南美白对虾反季节养殖产量高效益好

无棣县南美白对虾反季节养殖产量高效益好

鲁北沿海地区进入冬季后,海上渔业生产和池塘养殖基本停滞,为提高产量效益,增加冬季水产品市场供应,今年无棣县水产养殖企业依靠科技手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