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疫情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6 13:4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6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组长袁海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袁海泉介绍,近期,国内部分省、市连续出现多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滨州市公安局专门发布了《警方通告》,疫情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提前 3 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报备个人身份、行程、健康状况和抵达的方式、日期等。对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暂缓入滨返滨。已入滨返滨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行“2+1+7+1”,即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 24 小时)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检测 1次血清抗体),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疫情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进行 1 次核酸检测。

目前,河北省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持续增加,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紧迫。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了《关于通报河北省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情况的函》,要求河北省减少和控制人员跨省流动,必须跨省流出人员须持有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省指挥部部署,滨州已启动环鲁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对河北特别是石家庄、邢台等来鲁人员和车辆中未持有相关通行证件或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劝返。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