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垃圾分类邹平市黄山街道先行 居民还可积分兑奖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1-18 08:56: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垃圾分类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黄山街道将垃圾分类、智慧小区打造作为城市治理新支点,让垃圾分类和低碳出行、运动健身、志愿服务等一样,成为备受全社会推崇的“新时尚”。

近日,在黄山街道月河村,安装工人正对最新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倒顺线路,安装遮雨棚并进行最后调试。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再提升,黄山街道在月河村、侯家村推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安装12组先进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新安装的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功能齐全,具有自动感应、安全防夹手、满溢报警等功能。每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均由4个箱体组成,分别是“厨余垃圾”回收箱、“其他垃圾”回收箱、“可回收物”回收箱、“有害垃圾”回收箱。与传统垃圾桶相比,智能垃圾箱外表美观且密封性好,杜绝了垃圾裸露带来的难闻异味。

为了鼓励居民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小区配备一台奖品兑换机,居民们通过投递可回收垃圾,形成一定的积分,通过积分可以在兑换机上面兑换一定的小奖品。

秉承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试点工作开始后,黄山街道迅速行动,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创造优美的村居环境。

同时,黄山街道还积极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实行智能门禁系统,让群众安全有保障,生活更便捷。

黄山街道地处城南新区,是赠品市城市精细化治理的试验田,推行垃圾分类看似围着垃圾转,实质是居民思想认同、形成自觉的过程。黄山街道把舞台交给社区本身,把话筒递给每一位相关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