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期间如何避堵?滨州阳信警方发布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09: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春运期间,车辆集中出行,自驾车迎来高峰期,交通压力骤增,道路交通事故和拥堵风险加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平安出行,加强工作部署的针对性、有效性,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滨州阳信交警根据全省及阳信县近年来春运期间交通事故规律特点、道路交通特点、流量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车流量较大路段】

辖区内205、340国道、315省道城区路段、城区转盘路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提前出行,并注意绕行易堵路段,选择合理出行路线。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205国道与340国道交叉口;

2、233国道流坡坞周商路段;

3、滨阳大道水落坡路段;

4、鲁北大街鲁北大市场路段

【安全提示】

一是受疫情影响,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谨慎出行、避免扎堆。如确须出行,建议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相关通行政策,通过导航地图app、各类互联网平台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及景区热度,避免自驾前往人流车流密集的旅游景点。

二是如遇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要严格落实“降速、控距、亮尾”措施,尽量避免紧急制动、急打方向,行经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

三是请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遇缓行拥堵时,请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加塞,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四是假期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切勿触碰酒驾高压线。春运期间,怀集交警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打击酒驾专项行动,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抵制酒驾。

五是请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长途行车、高速公路行车前后排司乘人员都应系好安全带,关键时刻这一细节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客运车辆乘务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每一名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为乘客的出行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