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1日起 直达滨州主城区城际公交实行半价优惠乘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21:3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1月29日,记者从滨州交运集团获悉,为全面落实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2021年“城际公交惠民”工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城际公交对主城区的引领和凝聚作用,进一步提升滨州的城市品位和主城区吸引力,便捷各县区市民往来主城区,大幅度降低出行成本,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和“富强滨州”建设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市交通运输局工作要求,自2021年2月1日起,直达主城区的城际公交全部实行半价优惠乘车,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现役、退役、伤残军人免费乘车,16周岁以下学生在半价的基础上5折优惠乘车(1月30日起试运行)。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实施范围

由滨州市各县区(市)、乡镇及利津县发往滨州主城区的所有城际公交线路(共22条)。

二、优惠乘车方式

城际公交车辆支持使用微信、支付宝、京东、银联云闪付、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IC卡或投币等各种便捷支付方式。

三、特殊群体免费乘车方式

(一)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乘坐,现、退役、伤残军人免费乘坐,1.2米以下儿童免费乘坐。

(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卡”,刷卡免费乘车。

(三)退役军人办理“拥军卡”,刷卡免费乘车。

(四)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官证》、《士兵证》 免费乘车。

(五)伤残军人凭《残疾军人证》或刷“拥军卡”免费乘车。

(六)通过完善设施设备,逐步实现老年人刷身份证免费乘车。

四、学生半价优惠乘车方式

16周岁(含16岁)以下学生,刷“学生卡”五折优惠乘车。

五、办卡事项

(一)“老年卡”“拥军卡”“学生卡”,在全市城际公交、城市公交以及已实行优惠乘车政策的城乡公交车辆上通用。

(二)具体办卡条件及网点附后。

六、城际公交线路实施范围及票价调整 

微信图片_20210129211840

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以规范的管理、温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欢迎广大市民乘坐体验!

滨州交运集团客服中心:0543-3385666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三家商会获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滨州市有三家商会榜上有名,分别是滨州工业园区企业家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29

滨州市委办组织下基层送温暖

1月28日,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到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派驻“第一书记”村——滨城区梁才街道东韩墩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29

2020年滨州市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76905件

1月28日,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军作了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29

2020年滨州市检察机关批捕黑恶势力犯罪27人

1月28日,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体功作了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