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三座桥梁已经开始免费通行 城际公交半价乘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30 19: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在2021年滨州“两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承诺要办好156件民生实事。其中有滨州黄河公铁大桥等三座桥梁免收滨州籍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和对直达主城区城际公交实行半价优惠乘车政策。1月29日滨州“两会”刚刚闭幕,1月30日这两项民生实事已经率先落实。

1月30日,记者来到青田黄河浮桥,发现这里已经对滨州籍(鲁M)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滨州黄河浮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军介绍:“按照滨州市交通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精神,滨州黄河浮桥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将所有的车道进行改造,并对收费系统进行升级。已经自1月30日零时起,试运行对滨州籍(鲁M)7座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其他外籍车辆可以通过ETC、微信、支付宝等形式付费通行。”

市民刘云告诉记者:“我经常回博兴老家,经常走这里,我好像看到从2月1日开始,还想着今天是最后一次交钱过这个桥,没想到今天免费了,真的是很高兴。原来每次通过都要交5块钱,来回是10块钱,现在不收费了,也比较通畅了,更方便了。”

在滨州黄河公铁大桥,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安装免费通行指示牌,现在黄河公铁大桥也对来往的滨州籍(鲁M)的小型客车免收过桥费。

黄河公铁路桥投资有限公司收费运营部经理张定强说:“现在所有的车道,滨州籍的小型客车都可以免费通行。原来滨州籍小型客车一天的通行量在800辆左右,免费通行之后预计通行量将达到约1500辆,将对老黄河大桥拥堵现象起到一点的疏解作用。”

随后,记者又来到滨州长途汽车总站城际公交的发车区,半价优惠乘车政策也已经开始实施。在一辆滨州至博兴的城际公交上,原本15元的票价改为了7.5元。

市民吕泽鑫说:“这个政策一是方便了居民出行,也确确实实给老百姓省了钱。另一个,这个政策也体现了公交公司(交运集团)还有交通局等部门对咱广大老百姓生活质量的一个关注,也是政府保障民生的一个体现。”

滨州籍小型客车实现免费通行后,将极大地缓解北镇黄河大桥的通行压力,增强滨州主城区吸引力,促进黄河两岸经贸往来,滨州人民群众出行将直接受益。城际公交票价的减免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更加方便周边县市区群众到主城区购物、就医等活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