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10日起,滨州市无棣县国省道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10: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记者从滨州市无棣县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无棣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提升国省道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在无棣县国省道禁止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通行。无棣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国省道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的通告,自2021年2月10日起施行。

禁行对象指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以电力装置驱动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包含城市观光车、老年代步车、低速代步车等)。

禁行区域

(一)新205国道全路段

(二)大济路(G339酒厂路口至张连普路口路段;S511张连普路口至埕口大桥路段);

(三)辛滨路S236(原新海路)全路段;

(四)东大路S233(原疏港路)全路段;

在禁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通行。

不受禁行区域和时间限制的条件: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且按规定登记缴纳交强险、上牌照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

处罚措施

(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驶入禁行区域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进行处罚。

(二)对查扣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涉嫌非法营运的,公安交警部门在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一律移交交通运管部门进行处理。

(三)无牌照上路、无驾驶证驾驶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罚。

驾驶合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驾驶人须持有相应的驾驶证(电动三轮车:D照;电动四轮车:C2以上驾照),驾驶时须配戴安全头盔,严禁违法载人。请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驾驶、不乘坐违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并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主动劝阻和举报。

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拒绝、妨碍、阻挠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张焕焕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2021年两件民生实事率先落实

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市“两会”上,确定了156件民生实事,其中,滨州黄河公铁大桥等三座桥梁免收滨州籍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和对直达主城区城...[详细]
滨州网 2021-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