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曹慎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2 15:0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2月2日,记者从邹平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中共邹平市纪委、邹平市监委对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曹慎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曹慎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产品;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处置涉案物品;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用于个人消费,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曹慎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以权谋私,甘于被围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巨额贿赂;以案谋私,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强行推销产品,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曹慎清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邹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邹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曹慎清开除党籍处分;由邹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