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报备!滨州市就强化冬春季入滨返滨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发布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3 13: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2月3日,记者从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全省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就强化冬春季入滨返滨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提前报备

入滨返滨前请主动与抵达目的地联系,由本人、亲属或单位于抵达前向所在村(社区)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二、返乡人员管理

跨省份人员及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时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其他入滨返滨人员管理

1、中、高风险地区入滨返滨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滨。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滨,确需出行时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滨返滨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管理。需入滨返滨的,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省外低风险地区重点人群管理。包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确需入滨返滨的,应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4、其他人员管理。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四、可疑症状处置

入滨返滨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觉和味觉发生改变等可疑症状时,要立即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就诊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要向接诊医生说明旅居史。

上述防控措施即日起开始实行,2021年3月8日结束。之前印发文件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