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9日19时起滨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7: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月9日,记者从滨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省级部门预测会商,2月10日至13日,全省内陆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中重度污染天气过程,根据要求,包括滨州市在内的10个市同步启动应急。经研究,全市自2月9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自2月9日19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请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采取如下应急措施:

一、公众防护措施:

①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②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③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

④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⑤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⑥加强对空气污染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二、倡议性减排措施:

①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②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③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提高公交出行便利度。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目标。城市全社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应达到20%以上,可内部调整SO2和NOx的减排比例,但二者减排比例之和不应低于40%,并将污染物减排目标分解,分别落实到工业源、移动源和扬尘源减排措施项目清单中。

①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依法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减排清单确定的减排措施。

②未纳入保障类减排清单的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

③矿山、沙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④主干道和易产尘路段在正常工作的基础上,非冰冻期内每天增加1次洒水降尘作业。

⑤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沙石料等运输车辆严禁上路行驶。

⑥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严禁国三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入场作业。区域外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

⑦港口、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除外),重点行业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中确定的重型柴油车管控措施。

⑧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滨州沾化:传统文化年味浓 窗花喜迎新春到

53秒丨滨州沾化:传统文化年味浓 窗花喜迎新春到

贴窗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习俗。新春佳节,人们都喜欢在窗户上贴上各种各样的剪纸窗花。精美的窗花集装饰性、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不仅烘托...[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无棣在外游子就地过年!人在远方,心连家乡

独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有效地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许多在外地工作的无棣籍游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邹平拆除4处违法占地建设 恢复12.4亩土地种植条件

近日,邹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临池镇人民政府对4处违法占地建设进行拆除,恢复12.4亩土地种植条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2020年度测评会

2月7日,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测评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滨州健儿,请安心备战!”市体育局走访慰问优秀运动员家属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多名滨州籍优秀运动员正在外地忙于冬训,无法回家团圆。2月8日,滨州市体育局兵分两路赴高新区、博兴县及无棣县、阳信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