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初六禁放!89人违规燃放被滨州公安依法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20: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根据《滨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规定,滨州市主城区东西南北四条环城道路以内以及县(市、区)建成区 ,只有除夕至初五、正月十五七天可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但仍有少部分人违反“禁限放”规定。正月初六,滨州全市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89起,89人被依法处理,民警及时劝阻制止70多起违规燃放行为。

正月初六上午9点多,民警巡逻至黄河八路渤海四路路口附近时,当场查获某门店店主付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据了解,付某为“图吉利”,就在店铺开门时放起了烟花。没想到吉利没讨成,还被警方行政处罚。民警依法给予付某罚款500元的处罚。

正月初六上午8点多,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出所民警在汽车总站浙江大市场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上午10点,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渤海24路中博商贸城时发现一公司负责人和员工正在地上摆放6盘鞭炮、8箱烟花准备燃放。民警发现后,立即告知公司负责人禁限放规定及违规燃放承担的责任,在民警的监督下,当事人将地面烟花爆竹清理收回。

大年初六凌晨,邹平公安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雷霆行动。上午7点多,黛溪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在通山街一门店前有人开门讨“彩头”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给予当事人500元罚款的处罚。

从初六凌晨开始,惠民警方多警种合作,划分网格,屯警街面,加大对烟花爆竹禁放巡逻、查处、宣传力度。上午8点多,北部警务协作区在巡查中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李某某、王某某,警方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处以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滨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颁布以来,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但是仍有少数市民以“开业大吉”、“图吉利”为由,心存侥幸,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以“不知道”、“记错了”为由,企图逃避打击。对于上述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在禁放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值守,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