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工匠】吴胜利:把每一项生产任务都打造成精品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20 14:45:02

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吴胜利,工作17年来,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高标准对待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把每一项生产任务都打造成精品。他带领团队先后参与取得7 项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2018年被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勤思好学,追求品质精益求精。2013年,特殊牌号产品作为公司首次接触产品规格型号,因工艺参数不确定,初期生产极易出现表面缺陷、裂纹、晶粒度不达标等质量问题。吴胜利一边研究国标相关数据参数,一边紧盯现场,通过调整铝液温度、铸造速度、水压、冷却水温等工艺参数指标进行小批量试产,一个个技术难点逐步突破,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和汽车配件系统中。2019年3月,为提升搓灰工艺,吴胜利带领研发团队寻找工艺优化突破口,经过一个月的研究实验,将生产工艺由原来用中灰降温改为用细灰降温,使成品率提高了0.3%。同时,将中灰进球磨机进行二次提炼,使铝灰含铝量由原来的13%降到0.5%。2020年以来,吴胜利带领研发团队通过升级原材、优化设备配件、反复试验总结发明了高表面3C电子产品专用熔铸新工艺,产品投入市场后供不应求。

节源开流,不断实现创新突破。2019年7月,吴胜利将一园生产车间的行车维保管理由外包单位运维改为设备部自行运维,同时带领设备部自行更换工字钢轨道,保证了设备维修的及时性和质量,行车自行运维执行半年就节省维修费用近6万元。2019年11月,为使新购进的两台破碎机能够满足公司生产工艺要求,吴胜利通过技术改革,在原设备上增加了传送带、滚动筛、旋臂吊,短短半月改造完毕并投入生产,为公司有效节约了原料成本。2020年1月,为加强生产车间管理,吴胜利优化生产部组织架构,量化细分班长考核方式方法,实现生产分级责权利挂钩机制,极大提高了车间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鸟归来!青鸟返滨州,平凡岗位实习有感悟

自2021年1月4日滨州团市委发布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以来,北镇街道团工委积极接洽,对接6名大学生到社区一线参加寒假实习。下面,让...[详细]
幸福北镇 2021-02-20

惠民县教体局:“五级联动”构筑“三道防线” 守护疫情期间校园安全

2月19日,惠民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市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并成立5个督查组分19个片区,对春节后95所学校的校园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