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滨州博兴:“犇”起复工复产新热潮 奏响经济发展“春耕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10: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春节假期,滨州博兴县兴福镇部分企业选择了提前复工复产或不停工不停产,随处可见忙碌的生产工人和穿梭的运输车辆。目前,兴福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70%,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和中小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大家抢抓时间赶制订单,在全镇掀起了复工复产的热潮。

在山东茂盛彩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多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操作着。茂盛彩钢是一家主要生产镀锌板和彩涂板的企业,公司于正月初六就进入了复工复产状态,全厂150余名工人提前走出春节假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山东茂盛彩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说:“新春伊始,我们就收到了总共6000吨镀锌卷,2000吨彩涂卷的订单,让第一季度开门红有了底气,我们立即复工进行生产。”

范晓龙是茂盛彩钢镀锌车间主任,他在公司复工复产前就提前到岗。为做好企业员工返岗工作,公司还为提前到岗到位的员工发放假期津贴。

除了复工复产的企业外,春节期间,还有部分企业抓生产、抢进度,演绎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劳动“春耕曲”。山东博兴金泰利彩钢板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春节期间,公司一直处于饱和生产状态,部分员工放弃了春节假期休息时间,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同时,企业为了激励、补偿在岗员工,除了为大家发放假期津贴外,还免费发放了生活用品。

山东博兴金泰利彩钢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拥军说:“我们近期接到的订单很多,春节期间为了加快生产速度,没有停工停产,在厂参与生产的有60余名员工,生产线保持正常运转,保质保量为客户生产优质产品。”

据了解,兴福镇共有规模以上企业54家,目前复工复产率已达70%,预计正月初十前后全部复工复产,其余中小企业将于正月十五前后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滨州博兴兴福镇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企业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帮助指导,同时,镇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深入企业,做好企业的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工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兴福镇人大主席王金涛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主动服务,积极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尽心尽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召开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各包保企业领导和驻企服务员迅速深入企业帮忙指导,各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出台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的优惠政策,为企业节后迅速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刘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邹平市发布重要公告!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邹平市发布重要公告!

2月21日,记者从邹平市人民政府获悉,目前邹平市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时期,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海丽气象吧丨受强冷空气影响 预计今天夜间到23日滨州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受强冷空气影响 预计今天夜间到23日滨州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2月21日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