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秒丨滨州阳信县数百名教师假期进行集中充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15: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2月21日,滨州市阳信县举行第二期“龚雄飞学本教学”现场指导与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核心成员龚雄飞做专题报告,数百名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骨干教师深入学习“学本教学”,为打造教育高地在假期进行集中充电。

龚雄飞用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上大量鲜活的课例,同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卓越课堂、高效课堂,以及如何科学地指导学生“自学”、“互学”、“展学”。丰富的培训内容、操作性强的教学模式、接地气的讲解阐述,让与会老师亲身体悟了高效高质培训的魅力,轻松解决了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疑惑,明白了课改的根本目的和前进的基本方向,懂得了课改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流程。

阳信县教体局局长刘兆忠说:“从小学中学到高中,打造一种系统工程,一体化工程,目的就是为高考而战,为阳信教育辉煌而战。”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核心成员龚雄飞:“通过自学、复学、展学三种最基本的学习方式,把课堂还给学生,把学习还给学生,要达到先学后教,不教而教这样一个目的,最终要大面积的提高学生的学习力。”

据了解,这是阳信县第二次邀请龚雄飞做现场指导和专题报告。目前,参与实验的学校和教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开展了“学本教学”项目教学设计观摩活动,广大教师反响热烈。

通过一年半的时间,聘请专家,每个月进行一次系统指导培训,逐步让全县教师学通、弄懂、做实、做深,丰富学校内涵,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教育之城,立足教育强县,擦亮教育名片,续写教育辉煌。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霍向锋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葫芦烙“牛”俏迎春

葫芦烙“牛”俏迎春

瑞鼠辞岁去,金牛再出发,牛年春节之际,滨城区杜店街道的民间艺人王向阳老先生,继承和发扬传统烙画技艺,创造性地在葫芦上烙画出以生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2

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春节过后,针对街头市容环境秩序问题,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下达整治任务,切实加强节后管控措施,确保出现问题整改到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2

无棣供销系统已储备肥料万余吨备战春耕

2月19日,在位于无棣县城棣新一路的无棣县海洲农资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将农资装车,准备运到各镇街的农资供应点,然后分头送到农户家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2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邹平市发布重要公告!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邹平市发布重要公告!

2月21日,记者从邹平市人民政府获悉,目前邹平市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时期,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海丽气象吧丨受强冷空气影响 预计今天夜间到23日滨州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受强冷空气影响 预计今天夜间到23日滨州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2月21日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