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滨州博兴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 确保市民放心消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1: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元宵节将至,迎来元宵、汤圆消费高峰,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滨州市博兴县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及糕点连锁店、生产企业的元宵食品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各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内容,并向市民普及购买元宵的常识。

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负责人高蓬勃说:“买的时候尽可能去比较大的正规的商场来选择购买汤圆,第二选择有正规生产厂家、包装比较完备、以及有生产日期,各方面包装比较严密的。”

在元宵生产企业,检查人员重点查看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以及原料储存、车间环境卫生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情况。

高蓬勃说:“检查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对经营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元宵的来源是否有据可查。销售环境和温度是不是达到要求。检查是不是有‘三无’的、变质的、过期的元宵产品。在生产环节我们重点检查元宵生产企业原料来源是否达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第二方面生产过程是否规范、有序、卫生。对它的出厂检验进行检查,是不是生产企业在出厂前进行出厂检验。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关注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焦宁宁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出台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害技术意见

2月24日,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台《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害技术意见》提出科学防控措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5

中海北路道路及配套工程2月25日开工建设

作为市主城区重要南北通道,中海北路道路狭窄且路面破损,加之配套设施不完备,时常出现拥堵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了公众出行。对其改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