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滨州无棣县海丰街道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6: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对大会进行了组织收听收看。各扶贫干部在大会闭幕后,纷纷表示将继续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造更多的独门“绝技”,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文说:“观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备受振奋鼓舞。下一步,我们海丰街道将认真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继续做好“智连乡村”工程,实行“合作社+贫困户"运营模式,依托线上“网红直播”与线下实体店销售,与四川成都“联联周边游”等国内大型平台合作,推广“海韵丰收”品牌,畅通精准帮扶“主渠道”,架起帮扶民生“连心桥”,培养自我造血“干细胞”,让基层扶贫干部入心入脑,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出海丰贡献。”

近年来,无棣县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探索“互联网+”新模式,依托自主研发的“乡村智联”网络平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持续擦亮“一村一品”品牌,打好政府、群众脱贫攻坚组合拳,将当地和部分地市的好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重庆市奉节脐橙因脐橙果皮中厚,脆而易剥,肉质细嫩而远近闻名。今年一月份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奉节脐橙在重庆市奉节县喜获丰收。滨州作为省委、省政府安排东西扶贫工作负责对接重庆奉节的地市,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通过自主研发的“乡村智联”网络平台为重庆市奉节县百余名贫困户销售橙子达30多吨,让奉节县农户在脐橙口味最佳的时候卖到了好价钱,相比往年增收了20%。该平台在当地精准扶贫、带动农村产业链延伸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地政府通过线下技能培训加线上扶持开店等方式为当地贫困户铺起了“致富路”。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吴云峰 赵延顺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无棣海盐产业创新异彩纷呈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濒临渤海,有广阔的滩涂,海岸线长102公里,自古就有制盐的历史,是我国四大海盐基地之一。早在西周初期,人们就在渤海...[详细]
中国食品报 2021-02-25

滨州出台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害技术意见

2月24日,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台《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害技术意见》提出科学防控措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