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7秒丨滨州博兴:社区居民传统方式庆元宵 感受中国节日味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1: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元宵节来临之际,滨州博兴县吕艺镇开展以“浓情元宵·情暖社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益仁花园,社区居民在志愿者引导下,带着孩子亲手包汤圆、挂灯笼、剪纸、猜灯谜,感受中国节日味道。

博兴县吕艺镇益仁花园居民刘小玲说:“以前包汤圆、猜灯谜,可能只是在课本上看到,平时我们可能就买包汤圆表示过节了。今天带孩子过来亲自包一下,觉得特别有年味儿,特别有意义,自己吃得也很香。”

当然,作为中国吕剧之乡,社区居民们更是早早扮上戏装,现场表演,迎接元宵佳节到来。

博兴县吕艺镇益仁花园社区志愿者负责人周玲玲介绍:“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反映年味越来越淡了。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到年的味道。我作为志愿者,也很愿意参加到这样的活动中来,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宋清 通讯员 郭聪颖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梅花灯笼相映红

邹平:梅花灯笼相映红

元宵节到来,邹平市西董街道大马峪山村房前屋后挂起串串红灯笼,与盛开的红梅花相映成趣,游客穿行其中,构成山村特有的梅花灯笼相映红美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