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7秒|助推文化、产业双振兴 滨州沾化举行“冬枣写生与创作”主题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0: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喜迎建党100周年,展示“三农”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滨州市沾化区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乡村文化振兴“冬枣写生与创作”主题活动。

在沾化区古城镇四王老枣树片区,来自滨州市、沾化区美协的书画家们,现场执笔泼墨,一幅幅意境悠远、形神兼备、惟妙惟肖的画卷展现笔下。

据了解,沾化区启动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冬枣写生与创作”主题活动,由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沾化区委宣传部主办,沾化区下洼镇、古城镇、沾化区文联、沾化区文化馆承办,从3月3日持续到3月8日,先后到沾化区古城镇、下洼镇开展写生与采风,专题研讨沾化冬枣的画法。

沾化区书画家协会主席范崇仁说:“这些艺术家来到我们沾化区给我们书画协会甚至这些沾化书画爱好者送来的一次艺术大餐,我们要认真学习,下一步要画好冬枣,宣传好冬枣,为沾化冬枣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采风创作旨在以绘画、书法的形式,集中展现沾化区特色富民产业“沾化冬枣”,近年来保护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三农”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助推乡村“文化”“产业”双振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沾化区文化馆馆长李宁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承办此次采风研讨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统筹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公共文化与旅游功能融合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推动实现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韩子明 宋培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