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滨州沾化温景华:用奉献和担当 坚守妇联初心30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21: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温景华,名如其人,是一幅画,一首诗。高中毕业后,1989年嫁到滨州沾化区利国乡利国三村。1990年,她开始担任村妇联主席兼计生主任,这一干就是30年,在妇女儿童工作中留下了诸多倩影。

90年代的沾化区利国乡“穷”字当头,人口多,底子薄,俗称“盐碱地里刨食”。那时,村里不重视教育,温景华担任村妇联主席后,建成了当时全乡唯一的一所幼儿园。为了保证幼儿园正常运转,她常常自掏腰包,当时丈夫非常不理解,常常因为这件事情和她争吵。

对于当时家庭并不富裕的温景华,她常常囊中羞涩,但她却说自己的收获多多!

温景华性情豪爽大方,喜欢唱歌跳舞,作为妇联主席,特长派上了用场。在她带领下村里成立了广场舞蹈队,组织参加县乡的演出活动,现在队员达60多人。她还成立了“利国三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不但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打扫卫生,温景华还免费为留守儿童补习功课,在生活中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温景华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一名乡村教师,关心困难家庭,帮助弱势儿童,都是她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她表示会一直以实际行动为妇联事业发展贡献光和热。

沾化区利国乡利国三村妇联主席温景华说:“我将继续做好教育事业,给孩子们传授更多的知识,同时我也将持续关注村里的留守妇女和儿童,为妇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沾化区利国乡妇联主席说孙燕:“温景华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工作认真负责,有爱心,有上进心。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加活动,解放思想,增强学习。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将集体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妇女,老人,儿童之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区 王杰 赵艺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