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滨州沾化赵爱新: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6 18: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山东依娜渔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爱新充分发挥女致富带头人示范作用,引导妇女创业就业,促进了当地经济增收。

赵爱新一直在天津打工,学习传统的绑渔钩技术。后来经过考虑回到家乡,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最初主要是给日本的多个企业代加工为主。后来,代加工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赵爱新就有了成立自己品牌的想法。

为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2020年4月,赵爱新在公司成立电商部,依托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宣传推介和销售渔具产品,产品销量大幅提升。目前,公司生产500余种鱼钩、鱼饵,产品销往21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赵爱新积极参与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优先录用缺乏技能、适合就近就业的农村女性到公司上班。

山东依娜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新说:“加工点辐射沾化县区,每个乡镇都有加工点,包括街道上都有两个加工点。下一步我想越干越大越干越强,带动姐妹们致富。”

2020年,依娜渔具获批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并获下洼镇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沾化区下洼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京霞介绍:“下一步,下洼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妇女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争取巾帼创业基地、巾帼好品等项目,引导广大妇女。展巾帼才智,绽巾帼风采。追逐梦想,建功立业。”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张松 李笑然 崔琳囡 宋培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赵娜:把握时代机遇 领跑滨州家政行业发展

3月5日上午,滨州市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举行,广大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倾听心声、共话发展。会上,来自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妇女...[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