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滨州无棣:二月二龙抬头 祭海祈福盼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18: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二月二龙抬头,祭海祈福盼丰收。3月14日,在山东省最北部的海滨小镇滨州无棣县马山子镇,举行了二月二祭海民俗盛典暨第14届海洋文化节。附近的渔民、盐民及游客齐聚脊岭岛和岔尖渔港,以传统的祭海祈福活动,祈愿风调雨顺,渔业兴旺发达,人民安居乐业。

本届祭海民俗盛典包含传统的祭海仪式、民俗文化展示等环节。以热爱海洋、保护海洋、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为契点,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物质生活。二月二龙抬头,祭海民俗,是渔民在漫长的耕海牧渔生活中创造的一种独具地域特色的渔家文化和民俗活动。每年祭海节过后,渔民在进行修船、添置渔具等准备工作就绪后,就开始蓄帆向海,准备出海打渔。

无棣渔民张昆山说:“盼着新的一年,渔业大丰收,多逮鱼多逮虾,再就是安全生产不出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杨宝勇 赵延顺 赵志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1秒|滨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41秒|滨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3月13日,滨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此次宣传咨询活动旨在...[详细]
齐鲁网 2021-03-13
40秒|滨州邹平:保障农资供应 助力春耕备耕

40秒|滨州邹平:保障农资供应 助力春耕备耕

在当前的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中,滨州邹平毫不放松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特别要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满足邹平春耕生产需要。[详细]
齐鲁网 2021-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