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花开大齐、“杏”好你来 2021年“滨州人游无棣”主题活动启动暨海丰街道大齐第四届杏花节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4 17: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天朗气清暖阳升,千亩杏花别样红。阳春三月,又到无棣海丰大齐杏花烂漫时。3月24日上午十时,2021年“滨州人游无棣”主题活动启动暨海丰街道大齐村第四届杏花节启幕。

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无棣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村农业局,县妇联、县气象局、县文化馆、县摄影家协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海丰街道办事处主任孟维峤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诚邀各界朋友莅临指导观光游览。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忠民宣布第四届杏花节开幕。

开幕式上,县文化馆、康歌文化传媒公司、山海之声艺术团、刘鹏飞话剧社、爵士鼓校、棣舞街舞舞蹈培训基地等文艺团体前来助兴,分别举办送文化下乡助兴大齐杏花节演出专场;花海踏浪杏花姑娘旗袍走秀;杏林由来,听老人讲黄金杏的故事;“穿汉服、行汉礼、弘扬传统育时代新人”暨街舞展演等精彩节目。

浮霞叠晕遍野开,心蕊东风着意裁。大齐杏花积蓄了一年的热情,呈现如云似雪的漫天美景。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闻讯而来的众多市民、文艺团体会员、摄影爱好者漫步在无棣海丰大齐的“杏福广场”,穿过阡陌小径移步村东杏林花海,亲身体味大自然的无限魅力。置身在花海之中,香气扑鼻,四周花影纷飞,使人心旷神怡。游人徜徉杏林,或赏花或与杏花合影拍照、或照攀上林中的杏花观景台,登高望远,视野豁然开阔,阡陌田野盛开的杏花像极了一张绚丽的花毯,娇柔绽放的杏花又似奔流不息的花海,从人们的脚下一直流淌到远方......最灿烂的笑容和盛开的杏花相互映衬,融入快门的“咔嚓”声中。欢快的孩子们,与散养在杏园内的鸡、鸭、鹅嬉戏,享受着触手可及的野趣和快乐。

据大齐村杏园人家旅游合作社负责人齐玉国介绍,为吸引并满足游人冬季赏花的旅游空白,大齐村自去年冬天增建黄金杏保温大棚5个,科学利用室温控制,着意让5个大棚的花期依次延长15—20天。人为造景,形成棚外的杏树尚未发芽,棚内杏花娇艳怒放、青涩杏果缀满枝头,青涩诱人的奇观。真正做的让游人在一个地方、一个时段,可同时体验"隆冬、暖春两个季节"、"二重天"的神奇之感。自今年立春,游客就已来大齐赏花,一直会持续到清明节,直到遍地杏花烂漫时。

齐玉国还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提升景区档次,村里投资建设了“花海踏浪”栈桥、杏花观景阁、游客亲水平台、蒙古风情园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在赏花节、采摘节期间,接连推出杏花鸡、杏花鹅、杏花茶和杏酒等特色旅游商品,从每年的二月初开始欣赏大棚杏花到四月初赏露地杏花,从四月份采摘大棚杏到六月底采摘露地杏,达到每年三个月有花香,三个月有杏果采,满足了市民品美食、赏花和采摘新鲜水果的需求。

海丰街道办事处孟维峤主任对记者说,海丰大齐村是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被省旅游局评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大齐村依托近千亩杏树林及杏树温室大棚观光旅游品牌优势,成功举办了三届杏花节,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大齐黄金杏采摘节,以花果为媒、以节庆会友、以游揽客,以热忱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老朋友来此踏青观光、赏杏花、拍靓照、啖美食!感受别样的乡村野趣,找寻久别的童年记忆。一些列的措施,不仅提高了大齐村的知名度,实现了年接待游客5万余人,村集体、村民的收入更得到了显著提高,大齐村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响当当的样板村。此次杏花节旨在依托街道自身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不断做足做强高效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扩大海丰街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介,让大家更加了解海丰街道,切实走进街道,助推海丰街道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作为,抓大不放小,将乡村旅游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突破口,将海丰大齐作为乡村旅游的重点村,积极对接,出谋划策。帮助成立大齐旅游专业合作社,注册“大齐黄金杏”商标,通过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搭乘美团电商快车,拿到进军大中型超市的“绿卡”。去年全村60余万斤黄金杏两周内销售一空,每亩杏树增收2000元,实现了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巧妙对接,走出了一条部门协作、合力开发、旅游致富的新路子。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忠民说。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杏花节活动持续到清明前后。游客除游园、赏杏花、拍照还可以进入暖棚“遇见杏福”——青涩杏果近距离观赏;“杏遇美食”——蒙古包内大锅炖杏花鹅、杏花鸭、杏花鸡品尝、订购;“杏韵满满”——田野野菜免费采摘......让每个游客皆有收获,感受到“乡村田园”的秀丽风光和无限乐趣。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杜秀峰  李文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赵永生到邹平督导“83”工程推进落实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大会精神,全力推动“83”工程扎实推进,3月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到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