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秒|滨州无棣大棚桑葚正值盛果期 桑葚丰收采摘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10:5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漫步桑园不釆桑、只把红果摘一筐”。当下位于滨州无棣县车王镇崔王孟村的圣桑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桑葚进入盛果期。一串串一簇簇红的、紫的、绿的桑葚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大棚外春寒料峭,大棚内却暖意融融。大棚内的四季果、台湾长果桑、黑白珍珠、龙桑等10余个品种的桑葚果鲜嫩饱满,每天产出桑葚达到150斤,桑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游客说:“这儿桑葚正好熟了,然后带孩子们一起来体验一下采摘的快乐,体验一下我们大自然的绿色。”

近年来,无棣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重点发展林果采摘、民俗体验、休闲度假等乡村游项目。无棣县车王镇地处黄河古道,自然环境和灌溉条件优越,植桑养蚕业历史悠久。无棣圣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已培育种植果桑两大类9个品种10余万株,蛋白桑两大品种40余万株,繁育销售优质桑苗20余万株。并且开发出桑叶茶、桑叶面、桑葚干等一系列桑树制品,成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又一特色产业。桑黄桑耳繁育技术已经成熟,已落实小规模田间培育,林下养殖间作种植取得突破,园区经济效益显现。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董立富 从然然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3月25日,滨州市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会议安排了开学前有关准备事宜并集中开展了渤海革命史学习教育,中共滨州市委老干部局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26
邹平韩店:紫荆花开春意浓 美景如画待客来

邹平韩店:紫荆花开春意浓 美景如画待客来

春风吹得百花开,姹紫嫣红入眼来。仲春时节,邹平市韩店镇邹韩路两旁的紫荆花进入花期,一株株紫荆花树竞相绽放花朵。紫红色、蝶形的花一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